close


      
小吳先生的小手上,不知道什麼時候多出了一個小傷口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沒有流血也沒有見肉,就是一點點的小小破皮。小吳伸著手指頭小心翼翼遞到我面前說「麻咪,我受傷」,我瞎乎巄的看了一眼,像是無大礙沒有多做反應,小吳不滿意這樣的回應,又說了「我受傷,會痛!」,我伸手輕輕壓了壓傷口,小吳並沒有把手縮回去,看起來傷口應該是連痛都不會的,博取同情?我說「擦藥藥好嗎?」,小吳開心的說「好!」,再來,就是捆著OK蹦,一整天伸著手指,到處炫耀他的『受傷』。

 

       受傷,對小吳來說,像是個遊戲。

 

       但對大人來說,受傷,變成一件恐怖的事情。皮肉傷再怎麼樣,縫縫補補,休養個幾天,雖然會留疤痕,但總有好的一天。心裡的傷就不一樣了,心受傷了,那個陰影夢靨,會像鬼魅一樣,在恐懼/憤怒/失望的培育下,茁壯.茁壯,症狀輕的作作噩夢或者看到草繩以為看到蛇就跑,症狀嚴重的,殺人放火心理變態樣樣都來

 

       會這樣說,是因為今天吃了一個大悶虧,還是應該說頂了一個大黑鍋?或者根本應該是說天上飛來橫禍?總之,莫名奇妙的被心懷怨恨的人栽了個大贓有口難言啞吧吃黃蓮,倒楣到連陳水扁都同情我(?)

 

       那個怨恨的來源,坦白說有點年代久遠,沒有選邊站,是我當年犯的大錯,被怨恨或者被討厭,並不意外,但是被怨恨這麼久,而且恨意這麼深就給他有點超乎我的想像。真的,那位苦主的恨意真的媲美貞子,有過之無不及,我都懷疑是我前輩子踩到他的骨灰罈,這輩子才要這樣跟他還債

 

       有時候想想他也真悽慘,好勝的當年栽了一個大跟斗,倒也不能說是誰對誰錯只能推給時運不佳,但是那股恨意跟當年受傷的心情,幾年的蘊釀下來,連不小心波及無辜的我都受傷不輕,更遑論當年傷他心的人了。皮肉傷好醫,心病難解,我現在比較在乎的是我到底他媽的哪裡招惹她,什麼時候才可以放過我ㄚ什麼時候阿我可不想此恨綿綿無絕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J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